25人燕然峰机制详解 BOSS技能及打法分享

发布时间:18-03-13 09:49 来源:霸刀山庄吧 作者:琴中听风起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狼牙堡中,隐藏着诸多高手。如今安家势力逐渐减弱,史思明和他的部下把持了整座狼牙堡的运作。  

天山派掌门座下二弟子司晴,是远自天山而来的剑术高手,亦是狼牙逐日长老令狐伤的师弟,但相比门派中众人对令狐伤的崇拜,他对令狐伤却另有看法。  

狼牙堡中还有史思明从新罗请来的绳池剑宗高手,曾与霸刀山庄有过渊源,此次又在狼牙堡中,再与霸刀之人对峙。  

司徒一一与狼牙军亦交情匪浅,他为狼牙堡制作的机关皇是他此生至为得意之作。危机处处的狼牙堡,深入虎穴的众人正遭遇着难以想象的威胁。  

司晴  

令狐伤的师弟,司晴在天山派时,就一直被这个大师兄压制。大师兄天赋异禀,学武之时一日千里,司晴虽然也天分不凡,却总是稍逊他一筹。门中崇尚强者,虽然司晴仅次于大师兄,但人人都追捧着大师兄,长久以来他都只是大师兄身后的一个影子。对于令狐伤,司晴对他怨恨之心居多。为了在狼牙军获得更多的利益,宋泉派她的二弟子“冰川剑”司晴去协助狼牙军,并嘱咐他在狼牙军中若建功立业,不可忘记天山派的恩惠,多提携派中弟子才是。  

血量1.8亿  

普通攻击:造成55000外功伤害,让目标叠加debuff冰塞川·缓  

冰塞川·缓Debuff:减少5%移动速度,每秒受到约800阴性内功伤害,持续30秒,可叠加,9层时冻结,每秒受到3500点阴性内功伤害,无法释放技能,持续40s,并清空所有仇恨。  

冰封邪影:施法2秒,对5尺宽长距离矩形面向造成80000点阴性内功伤害,被击中的玩家获得冰塞川·缓Debuff  

碾冰为雨:全屏AOE施法3秒,全场所有玩家造成约24000阴性内功伤害并击退。可通过强免控/障碍/后跳防推。  

幽寒境:连续随机点名2位(60%血后3位)玩家获得幽寒镜Debuff  

幽寒镜Debuff:持续25秒,每5秒在脚下生成幽寒境区域。幽寒镜区域生成时对3尺范围内玩家造成约45000阴性内功伤害,残留的幽寒镜区域对3尺范围内每次造成5500阴性内功伤害,受到这两种伤害的玩家获得冰塞川·缓Debuff。  

思雨剑气:场地边缘随机位置刷新5把剑成正五边形排布,每把剑拥有3.5尺宽,20尺长低速移动的剑气墙,触碰持续造成每次16000点穿透外功伤害,持续60s。(思雨剑气顺时针3次,逆时针2次,逆时针时安全点为小剑的3.5尺内)此时若超出战斗范围,即死,外围安全点见下动图蓝色区域。  

25人燕然峰机制详解

天山阵法:刷新5个弟子,天山弟子血量202万。施法40秒,结阵成功则释放灭天剑气,且此时司晴无法受到任何伤害。  

当阵法中任意弟子被击杀后,结阵的剩余时间每秒都会给司晴持续增加不同的增益效果:  

赤骥每层普通攻击增加  

盗骊每层内功技能伤害增加  

白义每层外功防增加  

逾轮每层内功防增加  

山子每层每秒回血70000  

参考时间轴:  

100-60%血:25,思雨剑气;35,冰封邪影;55,碾冰为雨;1‘15,幽寒境;1‘35,冰封邪影;1‘52,冰封邪影;2‘08,冰封邪影;2‘36,思雨剑气;2‘48,碾冰为雨;3‘41,思雨剑气;3’52,冰封邪影;4’10,幽寒境;  

60-0%血:当在思雨剑气阶段时,继续60%血以上技能,当剑气消失后开始进入下一个轴:15,冰封邪影;32,碾冰为雨;70,天山阵法  

当场上天山弟子全部死亡后:15,冰封邪影;40,冰封邪影;47,碾冰为雨;60,思雨剑气;(10,冰封邪影;35,幽寒境;55,冰封邪影;72,碾冰为雨)149,思雨剑气;(10,冰封邪影;35,幽寒境;55,冰封邪影;72,碾冰为雨)  

紫色部分表示思雨剑气后N秒,其余时间标注都是下P/进战时间。  

打法与思路:  

三T轮流接BOSS,在另一个T8层后或幽寒境点名后立马接仇恨。可移动的T躲好冰封邪影,不要多叠BUFF。  

在释放碾冰为雨时,所有人可以在强免控(无敌/尘身)/障碍(西楚悲歌)/后跳防止被推。  

注意!千万不能向战斗范围外移动躲避技能,一是BOSS冰封邪影点名会直接脱离,二是思雨剑气期间脱战即死。  

当出现天山弟子时,安排每个小怪DPS输出,到5%时停手,平血击杀。  

排幽寒境时,请利用好扶摇和蹑云,以及安全点,走好位。  

李令霞  

李令霞是都越空所收的第五个弟子,也是下一代弟子里公认最有天赋的人。李令霞继承了都越空的七幻剑,并将之进行改进,在原本七虚一实招式的基础上,让虚招与实招的变化更加诡秘。而她为人坦率真诚,在江湖中行事博得许多半岛武林朋友好感,被称为“幻真剑”。  

绳池剑宗的宗主高直皇的父亲,当年为了保全宗族,死在了月泉淮的剑下,是以绳池剑宗多年来都不肯向月泉宗臣服。但宗派势力毕竟太小,月泉宗背后有渤海国支撑,新罗王不愿同他们冲突,不敢襄助绳池剑宗,剑宗在新罗立足几十年后,又不得不面对再次迁徙的惨状。为了寻求稳定,高直皇在困境之中,接受了安禄山的招安,为狼牙军效力,将宗派迁移至狼牙堡中。  

血量2.2亿  

普通攻击造成约67000外功伤害  

三圣剑气:每秒恢复李令霞1%的内力,当李令霞内力回满时她将切换自身剑法套路。  

三种剑法套路按照地天人轮流切换。  

弥大业斩:  

如果李令霞切换到下一次剑法套路的时间距离上一次小于50秒(即满蓝),直接团灭。  

通用·渑绳剑演术:  

对所有玩家造成伤害,伤害类型与数值与当前的三圣剑法套路有关。  

地:造成22000阴性内功伤害  

天:造成20000外功伤害  

人:造成13000*2阳性内功伤害  

三圣剑法·地  

普通攻击使目标叠加蚀体Debuff,减少体质150点,持续30秒,最多叠加100层。  

厚土之身:每10秒获得随机增益效果厚土附身·御/辟/寒/炙/厚土载物·化。分别使自己受到的外功/阳性/阴性/毒性/混元伤害降低30%,持续10秒。  

地葬归元:施法2秒,对目标造成130000阴性内功伤害,并对目标叠加一层蚀体Debuff  

厚土地陷:施法2秒后,随机位置刷新地陷之处并随机锁定2名玩家获得汲取Debuff  

汲取Debuff:每秒造成约4500阴性内功伤害,一直持续到地陷之处消失。若目标走进地陷之处4s后会将其吸收消除汲取并获得地陷之处Debuff,并产生12000阴性内功伤害。  

地陷之处Debuff:每2秒受到约11000阴性内功伤害,吸收10万治疗量,持续30秒。  

注:若地陷之处没有被吸收每秒将为李令霞恢复2%内力。  

厚土附身:当李令霞内力回满时,在场地随机玩家位置出现多个地暴,地暴在出现短时间后对3尺范围造成8000点伤害。释放3轮地暴后,吸收场地上剩下的所有地陷之处,并使自身获得4层厚土之体,每多吸收一个地陷之处额外多获得2层厚土之体。  

此技能结束后李令霞获得三圣剑气·天。  

三圣剑法·天  

普通攻击使目标叠加天剑破体Debuff  

天剑破体Debuff:受到的所有伤害提高10%,被疗成效降低20%,持续30秒,可叠加。  

每4秒获得1层天道剑气,每层伤害提高1%,可叠加,每轮剑法套路最高获得9层。  

天光斩:施法2秒后重击当前目标造成约104000外功伤害,并给目标添加1层天剑破体Debuff。  

如果李令霞此时拥有厚土之体,那么天光斩会被强化,伤害提高到122000并额外为李令霞恢复2%生命。  

天剑域  

李令霞将随机点名2个目标获得天剑域Debuff,5秒后在其脚下生成天剑域  

任何其他玩家进入天剑域或者被点名的目标走出天剑域(包括重伤,扶摇)后都会将其引爆,对所有人造成58000阴性内功伤害。  

如果李令霞此时拥有厚土之体,那么天剑域会被强化,此时对处于天剑域中的目标持续造成11000外功伤害。  

天剑绝式:李令霞随机点名2个玩家获得天剑绝式Debuff  

天剑绝式Debuff:10秒后脚下生成气场并引爆,引爆范围10尺,每击中一个目标就会为李令霞回复3%内力,气场内人数越多,伤害越低。在天剑绝式引爆后,被点名的玩家获得内元混乱Debuff  

如果李令霞此时获得厚土之体,那么天剑绝式会被强化,将会点名4个目标。(有时候会出BUG只点名1/3名玩家)  

内元混乱Debuff:受到的阴性内功伤害提高1000%,持续25s  

天剑转破:当李令霞内力全满时,会对所有玩家造成18000外功伤害,并给所有人添加1层天剑破体·强Debuff  

天剑破体·强Debuff:受到的所有伤害提高20%,受疗成效降低40%,可叠加。  

如果李令霞此时获得厚土之体,那么天剑转破会被强化,造成27000外功伤害,并给所有玩家叠加1层天剑破体·绝Debuff  

天剑破体·绝Debuff:受到的所有伤害提高40%,受疗成效降低80%,可叠加。  

同时李令霞会获得三圣剑气·人效果。  

三圣剑法·人  

当李令霞开始释放三圣剑法·人剑法套路时,在正前方9尺刷新一个分身,此时分身与本体的血量和为施展人套路前的血量。分身将同步释放本体的技能。(分身与本体进行血量平衡)  

寒绝剑:施法2秒后对目标造成122000阴性内功伤害,并使目标获得寒绝剑Debuff,持续15秒。  

寒绝剑Debuff:超过1层引爆,造成50000点固定伤害。  

冰降:施法2秒后,李令霞与分身会选择随机2个玩家获得冰降Debuff,且BOSS在自身脚下召唤冰域。  

冰降Debuff:消失时在玩家当前位置生成冰域。  

冰域:对4尺范围玩家每次造成7400阴性内功伤害,并为李令霞回复内力。  

术体:当分身与本体距离在22尺以内时,本体与分身都会每2秒会叠加术体Buff,每层造成的伤害提高10%,永久存在。  

移形:李令霞会与分身每15s交换一次位置,第一次交换时间不固定。  

当李令霞内力全满时,她会收回分身并引爆场上所有的冰域,每个冰域引爆都会对所有敌人造成5800点阴性内功伤害,无敌有效。  

李令霞此时会获得三圣剑气·地效果。  

参考时间轴:  

地阶段:7,地葬;17,渑绳剑演术;25,厚土地陷;32,地葬;45,渑绳剑演术;50,厚土地陷;58,地葬;75,厚土地陷;83,地葬  

天阶段:8,天光斩;18,渑绳剑演术;26,天剑域;36,天剑绝式;45,天光斩;53,渑绳剑演术;63,天剑域;74,天剑绝;82,天光斩  

人阶段:5,寒绝剑;14,渑绳剑演术;22,冰降;30,寒绝剑;39,渑绳剑演术;47,冰降;55,寒绝剑;  

打法与思路:  

双T轮流换好BOSS。  

地阶段:第一时间踩地陷,出汲取BUFF时不要慌,等连线出现后快速移动,治疗同时第一时间注意被点名两人的血,确保踩地圈时满血,且在地圈消失后第一时间奶爆,在此之后BOSS释放通用·渑绳剑演术MJT给好团队减伤/大师T给狮子吼。  

天阶段:天剑域点名时第一时间出人群罚站。其余人远离。被天剑绝式点名玩家出人群,确保边上无其它玩家,治疗减伤保/T保;或者其它3人帮忙承伤,但因为回蓝机制,个人建议在天阶段时间越长越好。下P时建议无敌防止叠加天剑破体·强Debuff与天剑破体·绝Debuff  

人阶段:攻击BOSS本体与分身效果一致,躲好冰圈(看安排,也可提前引爆冰圈,防止结算伤害过高)。T注意规避寒绝剑伤害,并且在交换位置后第一时间接仇恨。在95%蓝时,除大师T外所有人找MJT抱团,给好团队减伤。  

转P团队减伤推荐:狮子吼+朝圣言+天下无敌·战  

石斑  

石斑是一座山,如果机关不发动,它看起来就只是一座巨型雕像,可供人们瞻仰,但谁也不知道,它实际上是司徒一一倾数十年之力打造的巨型机关阵。从狼牙堡开始建造时,司徒一一和安禄山就有了这个计划。直到狼牙堡建好数年之后,石斑才完工。虽然史思明看这个雕像极不顺眼,但因为它的巧夺天工和可怕的机关阵,也不愿摧毁这座巨型机关。  

血量2.4亿  

修理机甲血量31.5万  

P1(100-60%):  

重拳:挥动拳头砸向随机的固定位置,对落拳点范围4尺低高度内造成64000外功伤害并击倒2秒,余波对4尺外的玩家造成9500外功伤害。  

疾风重拳·扫拳:施法2.5秒后,挥动拳头砸向左或右,对落拳点范围4尺内低高度的玩家造成79000外功伤害并击倒2秒,余波对4尺外所有敌人造成9400外功伤害并将低高度玩家击倒2秒,之后用拳头向另一侧横扫整个场地,被扫到的玩家受到48000穿透外功伤害并被击飞。(扶摇+二段跳规避)  

火石:3个火石分别掉向战斗区域内的随机位置,在其撞击点4尺范围内需要玩家承伤,否则将对所有玩家造成94000穿透外功伤害。圈内只有一名玩家时,造成400000外功伤害(特别说明,未计算外防减伤),同时被命中的玩家都会获得燃烧Debuff  

燃烧Debuff:每2秒造成约3000阳性内功伤害,持续60秒,最多叠加3层。  

狼牙弓箭手:血量85万,进战时会刷新狼牙弓箭手,如果狼牙弓箭手被击杀,那么将在随后刷新,并掉落2个弹药,刷新时随机获得90%内/外减伤效果。狼牙弓箭手对第一仇恨射击造成44000外功伤害。后随机选择远程目标,在目标4尺范围造成12600外功伤害。  

当石斑释放扫拳的同时,狼牙弓箭手也会跳起(瞎几把蹦把扶摇蹦没的可以突进小怪)。  

P2(60-20%):  

外场:  

飞石:下P与释放怒吼后,随机刷新2个石头,目标位置4尺范围造成37000外功伤害并击退,随后各自在落点形成一个石头。  

火石:BOSS会依次随机选择3名玩家瞄准,并在其脚下刷新火石,其效果等同P1。火石会摧毁4尺范围内飞石形成的石头。  

吸入:文字提示,施法3.5秒,将未在石头后的最多5名玩家吸入机关内(三测时有吸入优先级,正式服以实际为准),清空所有能量,玩家在石斑体内时,会每10秒获得1层10%外功易伤效果。40秒后石斑会吐出体内的玩家。  

注视:石斑选择随机玩家注视,随后释放激光追踪目标玩家,并在经过的路径上留下火焰圈。注视的玩家会轮换(但事实就是,脸黑的一直跑)。灼热激光对2尺范围持续造成3600阳性内功伤害;路径上留下的火焰对4尺范围每次造成2200阳性内功伤害并叠加燃烧Debuff。  

怒吼:施法5秒后对未在石头后的玩家造成230000穿透外功伤害并摧毁所有石头,同时吐出体内的玩家。被吐出的玩家会获得短时间的免疫吸入效果。随后释放飞石-吸入。  

内场:  

体内机关:在石斑体内会有雷光射向2名玩家,对目标玩家2尺范围每秒造成2300*4外功伤害。最开始吸入的几秒内雷光不造成伤害。  

雷光会选择随机玩家的当前位置移动过去停滞大约9秒后再循环选择随机玩家。  

修理机甲:石斑体内的4个修理机甲会依次激活攻击进入的玩家。(每轮吸入后重置修理机甲的数量),  

普通攻击:造成36000外功伤害  

横扫:对正面4尺范围造成18000外功伤害。  

当修理机器人被击杀后会释放技能自毁,施法3秒后结束对4尺内玩家造成48000外功伤害同时这个修理机器人消失。当上一个修理机器人开始释放自毁后下一个修理机器人才会激活。  

当玩家被吐出体外后,剩余的机甲每个会为石斑恢复10%生命。  

第一个激活的必定是雷光所在的地方的机甲,后按逆时针顺序依次激活。  

激活顺序示意图:  

激活顺序示意图

P3(20-0%):  

玩家操控弩箭台,对目标造成10000固定伤害/直接摧毁天上的炮弹,并消耗2枚弹药。  

下P后10s,BOSS开始释放炮弹,每个炮弹落地后对全部玩家造成28000外功伤害,此后每15sBOSS进行一次炮击。  

打法与思路:  

P1:30s一波扫拳,自觉补好扶摇即可。安排内外组玩家击杀弓箭手获取弹药。3T踩好火石圈。  

P2:安排内场输出职业(建议单体输出高的,回能快的)与T,自觉站在吸入的优先位置。  

内场的T拉好小怪,躲好线,依次输出,必须全部转火掉,如无法打全,一定是有玩家的输出对象在读条自爆或未激活机甲(这两个目标都是无效输出对象)。外场玩家在远离飞石的地方抱团输出,被点名的玩家向后走出人群,双T分别在1/2个火石圈内承伤。结束后BOSS会注视一名玩家,类似于夜守的火龙,溜好激光,千万不能把飞石后面点燃,否则会无法扛住燃烧伤害。  

P3:来几位射的准的。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副本攻略 战兽山 燕然峰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