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上阳宫全解 BOSS机制及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16-12-07 09:56 来源:52PK 作者:yunmoer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本文由52PK剑网3玩家“yunmoer”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沈眠风
柳绯君
月华
曹炎烈
独孤先生
黑齿元佑
哥舒翰
安庆绪

观风殿  

进门剧情之后,可以选择李复或者李承恩来获取白龙令来使得对应npc协助通关。boss战亦可以。你每次只能选择一名npc跟随战斗。(如果不选全通有成就,这个成就是累计的)  

10人以及帮会模式下,在不同boss战,npc会因为处于对应状态下而额外提供不同的援助效果:  

英雄上阳宫副本攻略

但是需要注意,如果你直接使用了终结技能,那么npc就不会再提供以上帮助。  

同样,如果内力值不满也无法使用终结技能。  

当你与npc对话时,如果没有任何人获取白龙令(或者是白龙令被摧毁/玩家下线小退也可以使得白龙令消失),那么会出现选项是否获取白龙令。白龙令被使用后,会在玩家界面右下角出现控制栏,可用于控制npc的行动倾向以及终结技能控制和移动。  

当你获取白龙令后,在与npc对话,可以选择不再获得npc的协助,如果选择是,那么npc即消失。虽然白龙令依旧存在,但是在未选择任意npc帮助前,控制栏中的技能暂时没有任何作用。  

被选择协助的npc会获得buff共站,同时初始控制npc的玩家同样获得buff共站,当协助的npc出现制造的任意伤害而产生的仇恨时,会被转移到这个获得buff共站的玩家身上。即npc本身可以看做不会存在仇,所以npc无法成为1仇来承担伤害(某些情况下可以,例如所有人全死了,但是无意义)。  

当获得buff共站的玩家死亡时,会转移到随机的一个玩家身上。故而会出现例如小怪灭团时,因为协助npc依旧在原地攻击,而已经原地复活的玩家会获得buff共站,那么就会再次进入战斗。  

控制栏中的技能分为:集中攻击、专注辅助、自主行动、指定点移动、终结技、切换角色。  

如果npc没有获得任何指令,那么npc只会在战斗状态下普通攻击较近范围的敌对目标,如果目标过远那么就不会攻击而是默认跟随控制玩家。  

李承恩:普通攻击附带debuff弱混,降低目标5%内功攻击。  

李复:普通攻击附带debuff乱心,每层降低1%外功伤害,最多5层。  

集中攻击:当施放时,如果目标为敌对,那么npc会主动上前攻击,并且附加对应的会消耗内力值的技能.  

李承恩:主动释放穿山,使得目标获得debuff破石即4.98%外功以及阳性内功易伤,这个耗蓝大概3-5%之间每次;以及龙火,使得目标获得debuff龙火,使得目标获得2.44%的外功易伤,不再叠加,这个耗蓝为10%+,施放间隔为16秒。当李承恩内力值在非终结技的情况下低于0.4%,那么李承恩就不会再释放技能,仅平砍,同时每5秒回复大约1.2%的内力值,直到内力值大于10%,此时会再次开始释放debuff破石或者龙火技能。  

李复:主动释放,贪功好利,在目标位置释放一个微型内力球,短时间后爆炸,对击中目标造成伤害并添加debuff贪功好利,使其受到的阴性、混元、毒性伤害提高5%,每次消耗10%+内力值。  

专注辅助:当释放后,npc获得buff专注辅助:  

李承恩:主动释放穿山,使得目标获得debuff破石即4.98%外功以及阳性内功易伤,这个耗蓝大概3-5%之间每次;以及释放御林,使其8尺内苍云获得10点怒气或者天策重置某个技能cd(可能林可能御也可能是其他)。  

李复:主动提供buff君子思语,提高30%混元基础攻击、buff窈窕淑女,提高30%阴性内功攻击以及buff真人不取,提高30%毒性基础攻击,均持续15秒,同样每次消耗内力值10%左右。同种buff最多大约50秒获得一次。  

自主行动:当施放后,npc获得buff自主行动,当进入战斗后会主动攻击敌对目标并且释放消耗内力值技能。即同集中攻击。  

指定点移动:选择任意目标位置施放时,如果这个位置可以正常移动到达,那么npc会向这个位置移动,如果选择位置在高/低处,那么npc会选择跳上/下去;除去这些地方之外,不可正常移动到达的位置,npc会说话提示无法到达位置。  

终结技:使用后,如果npc附近存在敌对npc或者是等到下一次进入战斗后,会施放终结技能消耗当前所有内力值:提供buff守护,每秒回复6%的内力值(如果是被复活的玩家则获得的效果是吸收伤害盾),同时出现对应技能特效,并且在技能释放后立即复活8尺内的3名玩家。(李承恩的技能可能在设定中是不会有复活效果的,或者是存在某种bug亦或是因为上次被砍的缘故和谐了),当释放终结技后npc就不会再提供任何帮助。  

切换角色:使用后,如果处于非战斗状态,那么切换当前的协助npc。(李复/李承恩)  

(实际上,目前这两个npc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bug,例如进战斗大概5分钟?左右就自动脱战满蓝之类的;还有李承恩会提供李复才有的buff之类,实在是很不明白策划是怎么想的)  

首先,你可以选择毒门和火门两个通道:  

毒门的通道通向的是沈眠风;火门的通道是通向柳绯君。选一即可。但是只需要打过任意一个通道,即可随意选择1-4的顺序。  

狼牙军通道:(火门)  

目的即击杀狼牙守备官及其所有小怪  

进入通道内即进入战斗,同时战斗20秒后,开始燃起大火,并且每间隔45秒叠加一层debuff高温,同时生命值上限每层降低20%(游戏中表现是当前血量如果超过最大血量80%则下一秒就变为80%);debuff高温当叠加到第4层时,会受到每秒的小额伤害;当叠加到第5层即进入战斗200秒后,团灭。(当开始燃起大火时,如果携带李复或者李承恩那么会直接秒掉随机3个弓箭手或者长枪手刀斧手)  

进入里面房间时,总计有1个守备官,外加22只小怪。每一只小怪的存在都会使得狼牙守备官获得一层减伤buff冷静,每层受到的伤害减少2.54%/3.52%。每击杀一名小怪buff冷静减少一层。  

守备官的普通攻击会附带一个aoe技能,当施放同时,会根据守备官正面180%6尺低高度范围内命中的玩家数量n,来回复10%*n/3%*n的血量;当守备官施放技能徊转刀轮的时候,会停止普通攻击。  

刀斧手会施放8尺的aoe技能刀扇,打断被命中玩家的施法技能。  

同时当燃起大火后,会刷新小怪狼牙刺客和刺客虚影:  

狼牙刺客,每次攻击会扣除目标对应10%的内力值、能量值。  

刺客虚影,是狼牙刺客普通攻击下以10%不到的概率来召唤。  

毒虫通道:(毒门)  

目的即击杀对应数量的毒虫。  

当进入通道后即进入战斗,同时获得debuff毒气,持续受到伤害。  

毒虫每次释放技能撕咬后会按照3.2%的概率来选择100尺内的随机1个目标叠加debuff奇毒。当debuff奇毒叠加到10层时即死。  

同时毒虫也使得全团叠加debuff无名,每秒持续掉血并扣蓝,会以很快的速度叠加到10层。(其实这个debuff无名也是跟上面一样按照几率的,但是这个概率很大,所以看成必定要叠到10层的就行了)

通道内有5个虫卵依次10秒刷新,但是虫卵不能被攻击,虫卵出现后几秒,会出现多只毒虫。  

这些毒虫刷新的时候,可能会必须靠近刷新后的第一仇恨后才会恢复为正常仇恨状态。(即有可能T强制了,但是毒虫依旧会跑到前1仇身边)  

等到毒虫刷新跑到治疗身边时在拉朝圣言。单个毒虫的伤害很低,但是如果被集火(例如治疗),那么就需要减伤/舍身技能来保证存活。  

如果dps不足,那么将会导致毒虫存活时间过长并堆叠更多的毒虫,这样团队能够叠加的debuff奇毒层数会越来越高直到最后团灭。  

当击杀对应数量毒虫剩余1只的时候,通道尽头一只叫噬骨的大蜘蛛会从原本的通道顶部爬下来攻击玩家........  

噬骨会定期释放技能:  

裂肢碎骨:施法结束后,对正面12尺范围内造成巨额伤害。  

奇毒:选择随机多个玩家叠加debuff奇毒1层  

毒液喷射:对正面释放aoe  

毒丝缠身:施法结束后,选择随机玩家并将其定身50s时间。当释放这个技能快结束的时候后跳即可。  

沈眠风  

只要战斗开始,那么整个房间(不仅限于战斗场地)持续产生环境燃烧伤害。  

如果你离开战斗场地,那么会被战斗场地外的弓箭手攻击。(这里的弓箭手是作为出界惩罚,与其他无关)  

并且如果你掉进了战斗场地的火坑中,那么会每秒受到2300/5800的伤害,同时火坑中的位置因为处于脱站范围而无法施放技能,所以如果你想上来只能向着场地外的位置通过障碍物二段跳上来。  

柳公子会在战斗场地外的位置给予沈眠风帮助,他会定时召唤狼牙悍将和给沈眠风增益效果:  

开场30/25秒以及每间隔30/25秒,均会分别从入口位置刷新1/2只狼牙悍将,狼牙悍将存在仇恨,会对目标施放技能让其获得debuff断筋使得玩家无法施放轻功。  

狼牙悍将会受到场地中的烈焰伤害,同时可以被控。在25人中狼牙悍将会获得buff气劲,免疫火焰伤害,当受到控制效果时,这个buff气劲才会消失;如果控制效果消失,那么会重新获得buff气劲。狼牙悍将刷新的第10秒以及之后每间隔5秒就叠加一层buff破釜沉舟,每层使得造成的伤害提高15%/25%。

开场45秒后以及每间隔30/20秒,会给沈眠风增加buff鼓舞,使其造成的伤害提高50%/70%,持续30/60秒,不叠加层数。可驱散。  

沈眠风本身全场会施放三个技能:  

碎骨:3秒施法,施法结束对目标造成88000/135000外功伤害。  

乱舞:立即对自身6尺内所有玩家造成11000/21000外功伤害。  

可以扶摇躲避,但是不建议。这个技能会在碎骨之后的第17秒以及第51秒施放。  

分身:开场45秒以及之后的每间隔65秒都会在场地四角出现7个分身,分身出现短暂时间后,会向着随机目标冲去,到达目标位置后立即释放技能  

横扫:对90°4尺范围内玩家造成13000/25000伤害。可以扶摇躲避,当然分散站位也可以。就是如果脸黑还是会死。  

沈眠风以及其分身的任意技能或者攻击命中都会叠加debuff化清气劲,每层降低5%/10%治疗效果以及10%/15%阳性易伤,持续20/60秒,可驱散。  

沈眠风自身会免疫火焰的伤害。  

场地在开始战斗后会在场地随机固定的4个矩形区域中的多个区域出现红色的方框特效来显示即将喷火的位置,等待数秒后对红色特效的区域造成巨额的烈焰穿透伤害。  

注意,这个烈焰的实际伤害范围会比其显示的范围略大,并且不要刚好站在两个烈焰之间的位置,否则会同时受到两次烈焰的穿透伤害直接被秒。  

在25人中,分为2种烈焰释放的方式:  

2个烈焰面积的喷火:小烈焰,小烈焰当全部出现5/3秒后,伤害才会生效。这个是间隔14秒出现的。  

当释放3次小烈焰后会出现3次连续的大烈焰:  

3个烈焰面积的喷火:大烈焰,大烈焰当全部出现5秒后,伤害才会生效;连续出现3次后,恢复为小烈焰。  

小烈焰结束后到大烈焰的施放时间并不是固定的。  

(整个场地最多只能容纳4个烈焰面积)  

每次大烈焰的时候,刚好就是分身技能的释放时间前后,你可以以此来记忆大烈焰的时间方便躲避。  

大烈焰的出现会存在一个规律:将火的出现顺序标为123,0表示没有火,那么: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10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1200,那么下一次必然为1230,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10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1020,那么下一次必然为1320,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10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1002,那么下一次必然为1302,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01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2100,那么下一次必然为2103,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01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0102,那么下一次必然为0132,

如果单次火焰范围先刷新的位置为0100,第二个火焰范围出现后为0120,那么下一次必然为0123,

反过来就是总计12种。  

但是这个规律是因为在测试服的时候刷新喷火特效的速度慢而伤害生效快所以才需要记忆喷火规律来提前躲避,而现在伤害生效很慢所以没有太大必要,不过熟悉这个规律之后对于躲避大烈焰会非常有帮助。  

大小烈焰的伤害为35000(无内防下,实际15%内防应该是2w9左右;外功职业受到的伤害会比内功高),每当被烈焰击中时,玩家会获得debuff烈焰焚身,使得下一次受到的火焰伤害提高(即不能短时间内被火焰击中超过1次以上,否则会被秒;T满血不会,但是会血崩)。  

一定注意这个烈焰的实际伤害范围要大的问题,所以尽可能多走几步,否则很容易被烈焰打中后在治疗分心的情况下就被随后的环境伤害掉血掉死。  

每次火焰结束后,都可以主动往中间位置移动,来减少安全点在最左最右时移动的时间,以避免被火焰击中。  

当沈眠风血量低于10%/30%的时候,柳公子会逃跑,这样就没有需要驱散的buff鼓舞和小怪了。但是在25人中当柳公子逃跑后,会一直持续大烈焰直到结束。  

25人沈眠风·气纯视角:

11340w血量8分钟整,软狂暴  

实际上就是个小门神,用来考验团队成员的反应速度.......  

人群站位根据团队调整,不论站哪都需要注意:远程治疗不要靠近沈眠风6尺以内,容易被乱舞刮到。  

提前分好控制小怪的人,一般来说都是气纯,其他的霸刀、七秀等等也能辅助群控。可以选择单T也可以选择双T,副T拉小怪。  

狼牙悍将出现时,除非做成就,否则都是先拉住,然后随缘小烈焰,否则只能等到大烈焰的时候才好统一处理掉。  

但是治疗仇恨在这种团队持续掉血的情况下会非常的高,以至于小怪T并不能容易的拉住仇恨,所以通常来说都可能出现小怪OT的情况,故而治疗自己需要判断提前补好扶摇的时间,来防止自己OT后因为debuff断筋而不能补扶摇的问题(然后下一个分身就卒了);也需要自己判断当小怪存活时间过久后OT导致狼牙悍将打在自己身上的高伤害问题,提前补上减伤。  

而T需要做到的则是,将刷新的小怪拉到两个火焰区域的中间位置,这样不论左右哪一个喷火都能配合控制技能将中间的被控狼牙悍将秒掉;记住不仅仅是安排的气纯秀秀有控制技能,T自身也是可以来控制这些小怪的,例如大狮子吼等。当治疗OT时,没有强制技能下可以给予帮助(舍身、盾护等等)。如果大师T,那么舍身弘法不仅会给治疗加成,还会将治疗本身的仇恨转移到自身,此时小怪的仇恨就会很稳。  

如果选择的是单T,那么当小烈焰时候的狼牙悍将完全随缘了,因为不可能拉着沈眠风满场跑。同时治疗也需要额外注意主T的血量,如果狼牙悍将存在时间过久,将会导致主T的承伤突然变得很高。  

狼牙悍将受到控制时,也会遵循控制技能的优先级问题。如果目标身上已存在眩晕或定身类的控制效果,那么就会使得锁足类技能无效,例如大狮子吼的眩晕时,即使剩余1秒的时候三才五方,也无法继续控制目标。  

小怪T可以稍微将狼牙悍将提前拉在两个火焰之间的位置,这样不论哪边出火都能方便控后烧死。

明教T在选择奇穴涅槃路的时候,每次乱舞归寂道的cd都时刚好的,不过如果卡了一次cd,那么可以选择渡厄力补充。碎骨一般情况下选择贪魔体最佳,刚好每次碎骨都有贪魔体。生死劫抵挡之类的,因为有全程的环境伤害,所以会被瞬间顶掉没什么意义。  

dps不需要点出群的奇穴,因为小怪必然要被火烧死,群的dps没有一点意义。  

如果打到狂暴,那么时刻注意主T的血量,一不留神就会被秒。并且此时乱舞的伤害足够秒掉dps,故而近战需要注意乱舞释放时间来躲避。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副本攻略 上阳宫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