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毒经 剑网3毒经竞技场进阶篇攻略

发布时间:16-07-29 11:27 来源:五毒吧 作者:勤奋的赤鳞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一直想写一些毒经的JJC经验给大家,不过因为我懒所以到现在才动笔。

剑网3五毒竞技场进阶篇攻略

毒经这个职业,是一个上手几乎没有门槛的职业。并不像某些职业那样,需要时间去练习很多操作。在操作方面,毒经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记得住三种蛊配合五个攻击技能的各种效果就可以。

而目前毒经的现状,在PVP这个领域,只有JJC算得上能玩了。野外战场估计大部分毒经都被要求切奶毒了,插旗毒经就算不是最弱也肯定是倒数了。而一个毒经JJC水平的高低,取决于他的大局观,也就是意识。有些个人的操作也许需要天分,天分不够的话也许永远也到不了顶尖水平。但是大局观并不是这样,只要有足够的场次去锻炼,同时打完愿意思考,意识就一定会练出来。只不过天分高的就快些,天分低的就慢些,所以希望每一个毒经都不要灰心。毒经这个职业最好的一点就是,只要愿意练,一定会取得成绩,没有无用功。而我写这些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把我从几万把JJC中获得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在进JJC之前,大家要做到的是熟记所有门派的技能和技能效果,这是一个JJC选手的基本条件。拿CJ举例,比如你起手被一个CJ惊涛了,你应该知道惊涛后面的控制还有醉月峰插鹤归,可以选择被醉月了再献祭。如果惊涛就献祭了,那就要提防吃连控,让奶妈注意你或者让队友给你一些帮助。谨记,JJC和插旗不同,JJC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千万不要耻于向队友寻求帮助。再比如你没献祭的时候在一个CJ面前后跳,要对自己会不会吃控有判断。如果CJ是重剑状态或者看你后跳就切了重剑,那代表你会被峰插封轻功再接控制。你应该挂上扶摇或者看到重剑就聂云拉开距离,而不是一味的无脑后跳。这些都是一个JJC玩家最基础应该想到的事情,不单单是毒经,任何门派都是这样。

而毒经的JJC思路应该是什么呢,在我看来,那就是进攻。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无论是主动出击还是防守反击,一个毒经在JJC里都不能放弃进攻。毒经这个职业最大的特点无非就是全门派第一的输出环境,换句话说,除了强封内,任何的压制都无法阻止毒经的进攻。如果一个毒经被打到只想跑路保命,那这局JJC离输就不远了。那怎么打出最有效率的进攻呢,这就要说到毒经的另一个特点了,那就是强大的群攻能力。如果我们的每个百足蟾啸都能攻击到对面所有人,那就是伤害最大化。这就要求我们在被外功压制的时候通过自己的走位,带对面的走位,最理想的情况就是让对面所有人抱团。而不是被打了就一味的往后跑,那只是慢性死亡而已。毒经的第三个特点,就是小而多的控制。几乎所有的奶妈都很烦毒经,而在非CW毒经伤害不足的现状下,没有CW的毒经想打死人几乎都要从奶妈身上下手。奶妈是毒经在JJC中一个重要的压制点,所以一个DJ在JJC里最佳的走位就是把对面的DPS往对面的奶妈身上带,在己方还有技能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打崩对面。

进攻是我们在JJC中的核心思想,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无脑向前冲。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对JJC节奏的把控,任何一局开打前都要有思路,打的过程中要应变。剑三的JJC就是技能与技能,技能与走位的互换。换句话说,我们的每个技能都是有目的的,并不是每次的攻击目的都是至对方于死地。举个例子,对面苍云藏剑奶秀的配置,我们想击杀藏剑,至少要打出对面的虎跑风袖片玉这三个技能,起手藏剑重剑结束如果能幻蛊抓到,活祭百足打一波,那这波抓点的意义就是打出风袖或者片玉而不是必杀,幻蛊结束藏剑必然虎跑,这时候我们应该留技能,等待藏剑虎跑结束,交爆发和免控去完成击杀。对于节奏的把控也是我觉得最能反应一个毒经水平的地方,打JJC赢从来都不是靠运气,这个技能刚好会心了或者特效了刚好把对面打死了。靠这样赢肯定是走不远的,我们的心里始终要有自己的剧本。

对JJC节奏的把控也反应在其他的一些方面,比如毒经的打断和给队友狂暴迷心。看过我直播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鼠标流毒经,我打断都是手点的,但是还是经常被人喷按键。这是因为对面什么时候不带免封要读条我基本能做到心里有数,而且我的打断都出现在对面最怕被打断的时候,而不是没事切一下奶妈看到读条了顺便断一下。打断这个东西,从来都不是断的多断的快就牛逼,因为打断后的封内效果存在递减,不合时机的打断也许反而会让必杀时的打断封内递减,影响大局。打断是需要预判的,比如逼出奶秀的梵音风袖,他队友的血线再出现危险时他就只能站桩加血,再比如奶毒开了女娲没圣手,必定要读条,这时候什么时候去断完全是我们自己来选择,在对面血线最危险的时候,打断完成击杀,这就是完美的打断。而给队友迷心狂暴也是同样的道理,队友手里有什么技能,对面有什么技能,在什么时候给迷心狂暴能瓦解掉对面必杀的技能,都要心里有数。而不是队友大喊给我迷心或者狂暴,再慌忙的去给技能,这种大多数都会给慢的。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新手攻略 毒经 PVP攻略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