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百家争鸣 体验服五毒奇穴测试反馈

发布时间:16-07-05 10:04 来源:五毒吧 作者:隐夜川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蕨菜的算法过于麻烦,楼主曾经已经已经把没有受到秘籍加成的蕨菜每跳疗效都算出来发过了。  

这次就看看是不是50%。  

体验服五毒奇穴测试反馈

结论看图  

上面的图是游戏里没有点50%秘籍的蕨菜分布,和理论值相符。  

实际点完50%的秘籍和理论50%的有所出入,仔细看了一下每跳的实际增幅都不一样,第二跳增幅最低仅为47.39%,第五跳增幅最大为53.17%,最后一跳次之52.56%。  

总体来说平均增幅是达到了50%的,并没有短斤缺两,相信大家只要知道这点就足够了。  

这次应该是真的没什么好更新了的,有问题可以提出来,我能帮忙测试的会帮助大家。  

对了,还有上次更新的蕨菜减读条秘籍为真·减读条秘籍,没有因减读条而产生读条系数使疗效降低,可以放心使用。老蕨菜算法对于非秘籍下算法依然成立,但是对50%治疗成效秘籍的计算偏差略大,所以这次选择原理相同但是更便于计算50%的“每跳技能系数计算法”。(以下简称为0蕨菜与50蕨菜)  

楼主分别计算了有无秘籍时蕨菜的每跳技能系数。  

体验服五毒奇穴测试反馈

0蕨菜的数据和过去一样,第六跳飞跃,其余系数按固定值递增。  

之后有一个小插曲,再计算系数之前,楼主一直以为秘籍的50是以第一类增伤形式加成的,但是计算后发现实际偏差略大,转而开始系数增强,佐证这次50%秘籍是系数增强的证据就是波动幅度,从计算公式中可以看出如果该秘籍为第一类增伤,则技能基础波动也会收到加成,即原本蕨菜技能基础12-13收到1.5倍增伤会变成至少18-19.5,去整会出现3个跳点,大量数据可以判断50蕨菜认为2个跳点,那么很有可能12-13的技能基础没有变,变得是技能系数。  

单独计算50蕨菜的技能系数,同时计算50/0的系数比和50蕨菜的每跳系数差,可以发现50%秘籍对系数的加成并不稳定,而平均加成为50.66%。  

既然50蕨菜的秘籍加成为技能系数加成,那么对于蕨菜本身的实际表现增加将与面板疗效挂钩。  

体验服五毒奇穴测试反馈

如图所示可以看到当且仅当疗效达到6326时,50蕨菜的实际表现的平均增伤为50%,低于6326则不足50%,高于6326则大于50%。  

但不论疗效如何增加,增加的幅度只会无限趋近于50.66%而达不到50.66%。  

其中由于千蝶也是技能系数增强,所以实际表现增强的幅度也随着面板治疗量的变化而变化。

体验服五毒奇穴测试反馈

变化如图所示,治疗量越高,这次的千蝶加强越高,当然永远不会超过14%,道理如上楼蕨菜。  

唯一不同的是蕨菜的技能系数增强超过50%较多,导致实际变现可以达到50%。  

而千蝶本身加强就不足15%(实际14%),实际变现增强则更低。  

想要知道自己的千蝶在更新后会变成什么样,请选择自己的治疗量,然后乘以1+对应的千蝶增幅,就能知道了。  

例如:我正式服的面板治疗量为6000,千蝶一跳是2232,那么当更新以后,你的千蝶就会变成2232*(1+13.19%)=2526。就是这么简单。(微笑)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TAG:五毒 百家争鸣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