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枫林酒奇遇过程详解 一诺千金成佳话

发布时间:15-10-30 13:53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沐风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本文由52PK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一诺千金的故事,有很多。

  今天,是马四兄弟的祭日,早早的来到他的坟前,为马四准备了好酒,洒在他的墓碑前,而此时,那个和马四有关的一诺千金的故事,又重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枫华初遇憨汉儿:

  故事的开端,源自一次在枫华谷平顶村的猜拳。

枫华谷马四位置

枫华谷马四位置

  或许这样的开始,有些不正式,但是,我和马四猜拳,让马四说出了自己最近的烦恼。

  原来马四是洛阳听泉私塾的马夫,但最近,马四下水捉鱼,把私塾腰牌给弄丢了,为此,他十分着急。

  而我看到马四这么的着急,也一并帮助他。终于,在上游的瀑布处,找到了他的腰牌

腰牌的位置

腰牌的位置

得到腰牌

得到腰牌

  腰牌如命丢不得:

  我把腰牌,交还给马四,马四欣喜不已,想请我喝酒。

  代为见证一诺成:

  不过,固执的你,向酒肆老板娘夸下海口,说私塾酿的酒,比这里的杏花酿,更为香醇。但是,酒肆老板娘和食客们,都不相信你。

  遇到故人醒诺言:

  就在酒肆处,我们分别。

  数年后,我来到扬州城再来镇,却不想,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没错,就是马四。

再来镇马四位置

再来镇马四位置

  原来,枫华谷一别,马四被私塾先生派去了南方,一直在扬州城。

再来镇马四

再来镇马四

  寒暄之中,你回忆起了当年的那个承诺,于是,你决定,等在扬州城做完差事,就回到战乱之中的洛阳,和私塾先生说明,然后,去战乱的枫华谷,兑现承诺。

战乱洛阳马四位置

战乱洛阳马四位置

战乱洛阳马四

战乱洛阳马四

  心愿已决自上路:

  带上好酒,你踏上了返回战乱中枫华谷的归途。

  然而,战乱的枫华谷,已经不再安详,而你,在这里负伤。

战乱枫华谷马四位置

战乱枫华谷马四位置

战乱枫华谷马四

战乱枫华谷马四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我在战乱的枫华谷,再次看到你,不过,此时,你已经奄奄一息。

  临终遗言托传达:

  为了一个诺言,你将酒,交给我,并嘱咐一定要交给老板娘,随即,你,慢慢闭上了双眼,再也醒不来了。

  故人所托,我自当倾力完成。

  于是,还是在战乱中的枫华谷,我来到平顶村,看到了酒肆的老板娘,周紫鹃,并将整个过程告诉了人们。

最后和周紫鹃对话

最后和周紫鹃对话

得到枫林酒

得到枫林酒

  马四兄弟,你的遗愿,我已经完成,而老板娘,也赠我枫林酒,或许,只有当一诺千金的故事,被你演绎,我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你一样的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而这种信念,也会一直成为我做人的标榜,虽然你走了,但是,你的坚持,是不会湮灭的。

  好了,马四兄弟,你的故事,现在在枫华谷,已经是妇孺皆知了,而你做人的准则,也会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口口相述,永远的被我们所铭记。

    【责任编辑:沐风】TAG:奇遇 跟宠 剑胆琴心 枫林酒奇遇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