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资深玩家浅析 新门派苍云玩法猜想

发布时间:14-08-31 12:36 来源:多玩 作者:朝露hxai0
[相关内容][跟帖评论]
[复制链接]

  首先,陌刀是gww说的,“立盾”算是LZ自己的习惯,管这种下面带尖尖的称为“立盾”。在瞎猜之前,先谈谈历史上陌刀和立盾的作战方式。

  陌刀手是一种始于隋,光大于唐朝的步兵强力兵种。陌刀的造型类似西游记里二郎神的三尖两刃刀,但是刀刃比例要比那个大,刀刃和刀柄的长度几乎相当。整刀比较重,史载50斤,换到现在大概也要15公斤左右,大家可以去健身房拿个15公斤哑铃来比划比划感受下。陌刀手的针对目标是骑兵,这个长度和重量,为的就是连人带马一起砍。

  立盾可以说也是用来克制骑兵集团冲锋的。经典的如马其顿方阵,盾牌下沿有用于固定的尖端,上沿有用于放置长矛的凹架,这样弄个盾墙,骑兵要不要突击就得掂量掂量。电影赤壁里金城武布的八阵图,就是用这样的盾墙。

  说到这,貌似天策众要怒,啥?TMD都是搞骑兵的?苍云从雁门回来就是来搞天策的么?

剑网三资深玩家浅析 新门派苍云玩法猜想

  莫急!

  刀盾是切换的,姑且称之分姿态,先说刀姿态。

  从放出的图来看,虽然gww说苍云用的是陌刀,但是外型明显更加轻便,虽然便于招式的灵活,但也失去了陌刀一出人马皆碎的重量。若非是重刀的话,古代军阵中流传一句话:宁挨十刀,不挨一枪。轻型刀除非是砍在要害,否则是很难致命的。大多都是切点小零碎,弄点小伤口什么的。gww还说刀柄长,所以比起一般近战可以攻击的范围更大。

  猜测,刀型态下,爆发无力,但具备较多的范围伤害,以及对目标制造多种持续伤害和不良效果的能力。

  盾形态的话,基本带盾首先想到的是硬,然后是弹。但是目前两个代表,少林天策都硬,弹有少林,那么苍云如何出新,LZ认为,硬都差不多,弹的话,少林可以弹伤害,那么苍云盾牌可不可以弹效果?前文提到,立盾的主要任务是作为盾墙抵挡骑兵冲撞,重点不是“骑兵”,而是“冲撞”。那么LZ猜想,盾牌下可不可以出现:将施加于自身甚至一定区域友方目标的击退击倒击晕效果反作用于对手?

  猜测,盾形态下,除了传统的盾击伤害,格挡反弹外,可范围保护有方目标,将受到的击退击倒击晕效果反作用于对方。

  至于机动性,陌刀外型的变化无疑是为了更高的机动性,但是带盾的话,机动必然受到影响。既然剑盾是切换的而不是一手盾一手刀,LZ瞎猜,是不是会出现"弃盾“的概念?

  把上面一连串的猜想结合到一起,那么苍云的战斗流程似乎是:

  默认盾形态,机动差,伤害不高,较强的控制(盾击)和范围反弹控制效果的能力;发动”弃盾“,换来极高的机动和debuff能力(叮叮叮)并附带aoe。

  这其中,范围反弹控制效果的能力是重点。

  想象下丐帮一个亢龙,自己滚了出去的感觉...

  何其美妙。


  剑网3苍云相关资讯:

  剑网3新门派苍云首度曝光 11月或将正式上线

  剑网三新门派苍云曝光 概念视频首曝

  剑网3五周年评选 为你喜爱5人副本BOSS投票

  剑网3五年回忆 战宝迦兰里我们的小时代

    【责任编辑:52PK】TAG:游戏攻略 苍云

    更多更多精彩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相关推荐